《中共复旦大学纪事:1919-1949》 正式出版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档案馆发布时间:2022-12-09

近日,由校党委书记焦扬担任主编的《中共复旦大学纪事(1919-1949)》正式出版。该书以编年条目式体例,辅之以大量原始照片和文献图片,记录了五四运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间复旦大学的党员活动、党组织发展以及党领导与影响下的进步师生活动,收录了可考的500余位复旦大学中共党员名录及其籍贯、学号、院系等信息,复旦卅个团体举行座谈致函政协会陈述和平建国意见的珍贵文献以及复旦大学烈士简介等。

 早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复旦大学就曾几次组织整理本校党史,举办过多个党史展览,留下一批有价值的资料,档案馆校史研究室曾编写整理一批内部资料。在历任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关心、指导下,2019年起,经过搜集整理和研究考证,档案馆编者团队历经两年时间,将复旦党史重新梳理编排,经过一轮轮专家审稿后,该书正式出版。

该书的出版推动了中共党史与复旦大学校史研究,为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党史教材,对进一步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