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拍!第二届“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海杨浦发布时间:2022-11-11

我们的城市,美好的生活

第二届“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征集活动,今天起正式启动。

想让你的短视频作品给更多人带去精神力量吗?快来参与其中吧!传播正能量,讲好上海故事,更有精美奖品等你拿。

上海这座城市,有着包容与温暖。2022年,上海人民正迈开人民城市建设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人民美好的生活。

为推出一批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人民城市多彩生活的原创精品视频,在人民网、中共杨浦区委指导下,人民网上海频道、中共杨浦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政府新闻办以“我们的城市,美好的生活”为主题,共同主办第二届“我们的城市”短视频征集系列活动,传播正能量,讲好上海故事。

本次活动立足上海,充分发动社区、校区、园区、营区、商区力量,面向高校、上海和海内外短视频专业制作者、制作机构和广大爱好者。

“我们的城市,美好的生活”短视频大赛参赛指南,快来了解一下!

视频主题内容

我们的城市,美好的生活

1.志愿微光、文明风采;

2.新时代高校的新故事;

3.城市更新-旧貌换新颜;

4.城市建设发展新格局、新赛道、新成就;

5.红色地标的新变化、新内容;

6.发现好去处,记录美好生活。

征集时间

2022年11月10日至2022年12月15日。

报名方式

识别二维码参与活动

*活动将在征集过程中推荐优秀作品在抖音、美团(大众点评)等各大平台展示,评选揭晓后,获奖作品将在全媒体平台发布、多屏展播。

评选规则

将成立活动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及秘书处,整个评选分为初评、复评与终评。评审根据作品主题、作品创意、作品感染力、制作技术、传播效果等指标纬度进行综合评判,最终确定获奖作品。

征集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参赛作品必须切合主题,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向上向善,既有意义又有思想,生动展现人民城市建设实践和多彩生活,高校作品可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骄傲感与自豪感,社会作品可展现人民城市带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二)格式要求。作品为mp4格式,单幅作品文件大小不超过300M,时长90秒以内,语言流畅、画面清晰稳定,横竖屏均可。协办平台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三)其它要求。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机构创作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涉及到侵权问题由选送单位或个人负责。主办方拥有入围作品的使用权,用于网络宣传、公益宣传等其他用途,不再另计稿酬。主办方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奖项设置

一等奖2件(价值5000元奖品)

二等奖5件(价值2000元奖品)

三等奖10件(价值1000元奖品)

优秀奖20件(价值500元奖品)

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投稿须知

1.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2.投稿机构、个人应保证对所投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并将追究因此产生的一切责任。

3.报送作品参赛即视作同意主办方在各平台渠道播放其报送作。

本届短视频征集活动由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同济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海军军医大学政治工作处、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宣传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美团(大众点评)、抖音集团、百视通、上海移动电视、易班网等合作伙伴特别支持,杨浦区融媒体中心承办。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