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共度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校领导实地调研检查院系疫情防控情况

作者:章佩林摄影:成钊等 视频: 来源: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01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共度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复旦大学党政领导实地调研、检查各院系疫情防控情况。

9月30日现场:模拟出现阳性病例场景进行演练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前往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展开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小组参与应急演练,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

走进光华楼西主楼马克思主义学院,迎面是陈列在学院中庭两侧的疫情防控展板。左手是疫情防控八大案例介绍,右手则是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手势指引。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展板的背后,体现了学院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师生健康的努力。

学院制作的疫情防控手册

演练现场,焦扬随机抽取演练模拟场景题。他们抽取到的题目是“模拟场景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内出现一例阳性病例这一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场景”。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演练视频,将上半年亲历疫情的经验转化长效机制。视频模拟了学院内出现1例核酸阳性病例密接的应急处置场景,可以作为当天演练的参考。

演练小组立即行动。

学院为师生准备的应急保障包

“江老师我发烧了,刚刚我用学院发放的防疫应急包中的抗原试剂进行了两次自测,结果均为阳性。”

“小A,我了解情况了,你先不要慌张,戴好口罩原地静止,保持电话通畅,等待下一步指示。小A,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我现在在宿舍……”

知悉突发情况后,学校按照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防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行7+3闭环管理。各工作小组自动组成,迅速到位,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紧密联系,周密部署,以快制快,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演练过程中,人员流调、隔离转运、环境消杀、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后勤保障、人文关怀等各项工作紧密有序,以最短时间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

应急演练结束后,相关部处负责人进行点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焦扬:毫不松懈做好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里观摩了一场高水平的演练。”焦扬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既做好正常教学科研,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值得点赞。

焦扬在总结点评中指出,学院党政领导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行动上落实各项准备,通过党政齐抓形成合力,演练流程展示清晰,环节设计周全,角色任务分工明确,各部门高效协同联动。应急演练认真,多场景切换衔接流畅,运作规范严谨,师生实战感强,是一次成功的应急演练,应加以完善、总结推广。

焦扬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要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从最坏的情况着手,向最好的方向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预”字为先,“快”字为要,“稳”字为重。做到预判准确、预案精细、应急精准,流调、转运工作迅速,关心关爱师生情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旦进入应急状态,立即按照应急预案不折不扣执行,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把影响限制在最小范围,维护教学科研秩序。

国庆佳节,焦扬强调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是学校的底线工作。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校、院两级联合,对好“接口”,抓住细处、做到深处,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夯实学校疫情防控基础工作,共度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金力: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教职工健康,校长金力对基础医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查。

金力对基础医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要求,时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持续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线;要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制度为保障,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细致周密地做好日常保障和运维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调研了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学院和航空航天系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单位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牢固树立双线并进意识,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上,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快推进教学科研和各项事业发展。

日前,副校长陈志敏前往新闻学院,现场查看新闻学院教学楼、办公楼、图书楼的临时隔离点,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他详细了解新闻学院模拟疫情防控八种应急情况采取的预案,听取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小组的工作汇报。

9月29日,副校长张人禾前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他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叮嘱要持续从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考虑各种可能情况,做全应对预案。

日前,副校长汪源源先后督导检查化学系、体育教学部的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化学系相关工作汇报,检查办公场所、教学场地。他详细询问防疫物资配备和相关工作应急预案有关情况,并传达了市教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强调要按照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演练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