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辅导员疫情防控动员会举行

作者:章佩林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2-04-22

本报讯 4月3日,全校辅导员疫情防控动员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海燕、副书记尹冬梅参加。

焦扬向全校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防控举措要切实落地落实。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工作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好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向同学们倡议暂停网购、避免快递接触。第二,校园管理要切实从严从紧。加强校纪校规教育、校风学风教育、自律意识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让同学们充分意识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关心关爱要真正温心温暖。辅导员队伍是同学们最近的“贴心人”,要真正以关心送信心、以热心送信任、以全心送信念。以身作则,在同学们需要时及时出现,用亲身实践和经历感化同学们,让复旦精神散发新时代光芒。第四,教育引导要真正入脑入心。强化制度自信教育、生命教育、自律教育;发扬红色基因、发挥传统节日育人功能,发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炼抗疫典型事例、生动故事,讲好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