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第一课”本学期完成百场讲解

作者:谭奕茂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10-28

校史馆本学期共接待六千余新生,校史协会志愿讲解队提供了共计191场志愿讲解服务,为新生上好关于复旦校史的第一课。

9月6日起,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陆续开始,参观校史馆、了解母校校史是每名新生的必修课。从学习校史开始,新生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复旦人”的第一步。在复旦大学校史协会成立的八年里,来自各院系的志愿讲解员们向新生阐扬校史故事,传递复旦精神。

他们沿着复旦发展的时间脉络,从百年前的创校之初到新世纪的当下,将光辉校史里的如诗岁月娓娓道来。校史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复旦116年的发展历程,成为新生们可以具体感知的生动故事。

今年,由于军训时间与新生入学教育时间的重合,讲解员们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疫情防控要求同样严格,高强度的讲解频率给讲解员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是在高压之下,他们始终兴致高昂,为不同专业背景的新生提供张弛有度、“因材施教”的讲解服务。这样的讲解让新生们逐渐了解到校史的魅力,并期待着自己讲述复旦故事。截止9月12日新生周结束,已有27名同学报名加入校史志愿讲解队,其中70%都是本科生。

正如他们所说:“我们不仅是向新生介绍复旦,更是让新生来感受复旦。”校史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复旦人诠释“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的力量之源。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