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1-06-1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汲取奋进力量,华山医院基地综合一党支部牵头,带领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4个学生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共30余人线下参与学习,160余名学生党员于线上加入。华山医院泌尿外科熊祖泉副教授和华山医院神经外科首位援疆干部张义教授带来专题分享。

熊祖泉用真实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加之自己的思考,围绕国家扶贫政策的演变、上医精神的传承、华山人的帮扶成果、个人的收获与感悟等方面带来《“医”心向党 为了人民》专题分享。

上海医学院创始人颜福庆先生在建校之初就提出要“培植服务公众的医生”,指出学医的目的是“为人群服务”。在后来的峥嵘岁月里,华山医院的前辈们坚守初心,在党的号召下奔赴祖国各地支援。不论是扎根农村无私奉献的徐肇玥教授、跋山涉水送医送药的张永信教授,还是不忘初心远赴江西的张元芳教授,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着国家扶贫政策的演变,新一代华山人传承优良传统,投身脱贫攻坚伟业,在云南、江西、新疆、西藏等地留下属于华山医院的深刻印记。

张义则主要分享了他的援疆经历。1999年,张义暂别刚出生的女儿,远赴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担任神经外科主任,一别就是三年。在简陋的医疗条件下,他带领当地医生克服种种困难,开展先进的手术,诊治了许多病人,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多年来,神经外科先后派出30余名优秀的神经外科骨干援疆、援藏、援滇,执着地以医者大爱为当地患者带去希望,用高超医术助力当地提高医疗水平。在今年2月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组组直观的数据,一幕幕真实的场景……无不感染着在场的年轻党员们。大家边听边思考,读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华山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生党总支书记高继明在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中坚定信心,在领会脱贫攻坚宝贵经验中传承运用,在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接续奋斗。他勉励年轻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磨炼意志、增长本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最后,他带领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庄严的党旗,再一次举起了右手。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都受到震撼和洗礼。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