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感悟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公共行政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古田会议精神、抗战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在内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教师党员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唐莉表示,加强“四史”研究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要把加强话语体系建设和讲好故事结合起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新时代对外话语体系,提升国际话语权。作为一名社科学者,应扎根中国大地,直面专业领域的全球共同难题与挑战,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对外理念的本土话语表达做好研究

陈醒表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中国治理体系的特点和优势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如何在国际学术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值得我们进一步探讨。”以扶贫工作为例,根据联合国数据显示,中国是为全球减贫做出最大贡献的国家。如何向国际社会传播好中国经验是需要进一步思考的问题。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的扶贫实践证明了这一治理体系的优越性。

范梓腾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有将个人的发展有机融合到时代的进程中才可以创造真正的价值。对于一名公共管理学者而言,一方面,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有着特殊的使命,要将个人研究与中国深化改革的重大议题紧密结合,使得研究成果接地气,更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另一方面,当前部分国际群体对于中国的认识依然戴着“有色眼镜”,对于中国在促进人类福祉、改革发展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成就视而不见。“这需要我们在研究过程中更加注重国际交流,争取话语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为中国更加积极地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柳美君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在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作为科研人员,要谨慎细致,加强学术规范,强化科研诚信。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科研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品格和恪守的道德底线。同时在授课和指导学生的过程中,也要向学生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学术规范的具体要求。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