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之星”出炉

作者:徐俊奕 徐源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6-16

2021届本科生“毕业生之星”风采展评自4月上旬启动以来,通过院系推荐、学生自荐,经初审评选,共有24名候选人入围终审答辩。5月中旬,经过现场答辩展评,并经过公示, 10名2021届“毕业生之星”和14名“毕业生之星”提名奖名单正式出炉。

作为毕业季主题教育重要活动,“毕业生之星”风采展评活动旨在遴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专业素养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展现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体学生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物理学系 王可欣

坚定学术理想 立志全面发展

学习名列前茅,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王可欣因大一参加的启明星科创项目开启了学术探索之旅。在学术方面,她勇于探索,先后在多个方向开展了六段科研实践。作为“思源计划”六期成员,王可欣积极参与支教、社会走访考察等,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进行线上答疑,以实际行动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锤炼个人品质,立足全面发展,她以游泳和田径见长,在上海市运会、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比赛中摘金夺银。将赴海外攻读博士学位,不断探索科研道路,追求学术理想,立志为祖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陈綵蔚

立足兴趣 不断探索

来自马来西亚的陈綵蔚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优秀学生。在异国留学,授课方式等都有别于以往。她通过积极参加了各种讲座和活动,更深入地理解中国文化,适应了复旦的学习模式,取得了4.0的绩点。课余她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创立复旦大学跳踢社,在校园内推广跳绳和踢毽子活动,带领社员参加了上海市阳光体育大联赛、上海大学生跳绳比赛等。

中国语言文学系 曹禹杰

守持育人初心  探索人文未来

曹禹杰成绩优异,从高中起就立志成为一名语文教师。校内,他秉持复旦中文严谨笃实的学术传统,获评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他连续三年担任新生班助理辅导员,累计为3个院系500余名新生答疑解惑,并积极投身包括复旦战“疫”医务子女线上辅导等20余项志愿活动;校外,他连续四年参与高中返校宣讲,累计引导52位南模中学学子进入复旦,与带教老师共同完成研究课题并在《语文学习》杂志上顺利发表。目前曹禹杰已入选上海市教委未来教师储备培养计划,未来他将在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继续深造,守持育人初心,探索人文未来。

历史学系 陆祯严

“自转”与“公转” 跨界双肩挑

陆祯严曾三年综合考评专业第一,八次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获“莙政学者”称号。他历任班级、院系、学校主要学生骨干,入选全国青马工程、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疫情期间,他作为党员,牵头系列讲座,开辟谣言版块,参与发起“鹅旦梦”服务计划,把抗疫阵地从后方延伸至前方。他发挥专业所长,在央视“云游中国”节目中讲述复旦随祖国发展腾飞的故事,策划“近代中国‘文化三地’”实践,推动14个专业的百余名学生接力延续上海城市记忆。目前,陆祯严已入选复旦大学-巴黎高师人文硕士班,立志成为担当时代大任的斜杠青年。

数学科学学院 葛珈玮

立志科研报国

专业成绩优秀的葛珈玮从大一起就坚定选择了科研。在大学前两年,她入选苏步青拔尖人才计划,刻苦学习基础数学知识,所有数学类专业课均取得A类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华为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大三下,她以公派留学生的身份初入科研的世界。期间,她领导完成的一项科研项目被WiML2020(co-located with NeurIPS2020)接受,并以一作身份参加该国际会议。将前往普林斯顿大学继续学习,立志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难题,为祖国做出贡献。

法学院 徐珂萱

投身公益的优秀多面体

总绩点连续三年居于法学院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法学院的徐珂萱是学术科研、学生工作、社会公益等方面的优秀多面体。她聚焦教育公平领域,曾赴中国东北、西南、青藏地区进行3次实践调研和2次支教;在全球5个国家进行青年全球治理实践。她投身公益,目前是两个教育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其中,疫情期间成立的 “光援计划”帮助9省40所贫困学校解决缺少上网课设备的燃眉之急。她也因此受邀至联合国和世界经济论坛作为嘉宾分享在中国农村弥合教育数字鸿沟的经验。将赴清华大学深造,并入选第六届“苏世民学者”。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侯博文

投身科研 自强拼搏

侯博文专业排名前5%,获得“望道学者”称号,本科期间完成八篇科研文章,其中包括四篇SCI文章。他坚定地走在科研道路上,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在“光科学系20周年系庆报告”上,他作为唯一本科生进行了学术报告;他参与MoTe2光致相变工作参加两江科技评论并获选报道。此外,他在2020年5月获得优秀望道项目以及“望道学者”称号;并以项目综合评分第一于2020年12月份获得“泛海学者”称号。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傅之君

学好外国语  做好中国人

作为英语系学子,傅之君在学业上积极钻研,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及上海市唐君远教育基金会一等奖学金,并在学科竞赛中斩获两项全国冠军、一项全国一等奖及八项省市级大奖。课外,她积极在各类学生工作及志愿活动中以所长服务他人。同时,她曾多次作为中国学生代表赴英、美、法、奥、日等国参与多项跨国学术及民间交流活动,并获评复旦大学第三十三届“光华自立奖”海外风采奖。铸民族魂,做世界人,今后,傅之君将不忘初心,在为世界贡献中国声音及中国智慧的国际治理道路上不断迈进!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梅文强

文体兼修 突破自我

梅文强学习成绩优异,专业第二,两获国家奖学金等多种奖项。在同学眼中,梅文强是“学霸”和“体霸”的结合体。大学期间,国家二级运动员的他将学业与阳光体育相结合,代表学校参加省市级乃至国家级田径、手球与排球比赛,并屡获佳绩。其800米最好成绩达1:58.12,破复旦大学校记录,远超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垄断近两年上海市800米与1500米冠军,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了第五米的佳绩。未来将前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继续深造。

中山医院 王政民

求新探索 服务人群

五年学习成绩位居中山班第一,先后获得了两次国家奖学金、复旦大学一等奖学金、克卿优秀医学生奖等,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复旦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复旦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并成为复旦大学“卓博计划”的首届学员,作为一名“医五代”,扎实的专业知识让他向着“不再让病人无奈的走出病房”理想不断迈进。他目前发表中科院一区SCI两篇,其中第一作者一篇,累计影响因子23.1分,相关学术成果在“挑战杯“上海市决赛中荣获特等奖,也受邀前往法国里昂在国际顶级会议14th 欧洲神经肿瘤学年会(EANO)做壁报展示,发表一作摘要文章于Neuro-Oncology(IF=10.21),此外还有两篇文章在投。成长路上他将所学不断转为实践,参加的复旦复生人工智能医学影像诊断的创业项目获得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作为中山医院学生会主席,他在积极开展备受同学喜欢的医学生特色活动。带着对医学的热爱,他直博本校,师从我国心血管领域的权威、中山医院心内科葛均波院士,以期实现自己心中的医学梦想。

复旦-7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