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书院传统文化月迎来“风雅集市”

作者:吴妙丹 杨依颖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06

书院“国风雅韵”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风雅集市”5月18日举行,近五百名书院导师和书院学生参与了集市活动。余音社的京剧表演《余音扇影当时韵》将水袖和戏扇相结合;古琴社将《碧涧流泉》的怡然景致带到校园,琴音在空中久久回荡;民乐社的《空山鸟语》融合古琴、古筝、鼓等乐器,仿佛将现场带到了空旷的山林;龙狮社团的《龙腾狮跃》将气氛推向高潮。本届传统文化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中华美育精神与民族审美特质,充分挖掘复旦的红色基因,以“传承的力量”为主题开展。

书院传统文化月已走入了第五年。五大书院依托学校的人文学科优势,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活动涵盖“梨园戏曲”“书画篆刻”“风雅集市”“主题讲座”四大版块,注重“道”与“艺”的融合,“讲”与“演”的结合,通过讲座沙龙、研习体验、自主探究等多种形式,展示学校人文、艺术、体育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新成果,把优秀传统文化贯穿于书院生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