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航空航天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与航空航天史”微党课竞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航空航天系发布时间:2021-04-19

近日,航空航天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史与航空航天史”微党课竞赛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习专业发展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围绕“党史与航空航天史”这一主题,将全体党员分为6个小组,分别从不同角度将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与党的历史相结合,并以航空航天事业成就为一个个切入点,深入学习百年来党的辉煌历程。

支部全体党员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主题微党课竞赛的学习和准备当中。其中,第一小组通过上海机场的变迁感悟上海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巨变;第二小组详细介绍了八一南昌起义始末,展示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第一枪的故事;第三小组从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架飞机“列宁号”讲到如今蓝天上的“歼—20”,展现了中国航空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第四小组选取中国人民空军的几个关键历史节点,讲述了中国空军的发展故事;第五小组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的故事,从钱学森、郭永怀等老一辈党员科学家身上感悟学习爱国、敬业、奉献的精神;第六小组则介绍了中国载人航天英雄杨利伟的事迹,号召学生党员致敬英雄楷模,学习航天精神。上台讲述的党员代表声情并茂,极富感染性,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披荆斩棘、荣辱与共的历史。

六个小组展示完毕后,由航空航天系分党委副书记葛锡颖和校学工部思政办杨媛媛担任评委,评选出三组优胜奖,系党委书记仇棣老师为组员们颁奖。

微党课讲述人、2017级中共党员李飞表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且与党的事业的发展是紧密联系的。“我们作为航空航天系的学生党员,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要能够接过航空航天事业的接力棒,为大飞机梦、航天梦、中国梦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徐天乐在观摩学习了本次微党课比赛后表示,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对追随党的脚步的道路选择更加清晰。“通过观摩微党课,我对航空航天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关系有了更深的理解。从机场到载人航天,我体会到了党的事业的伟大,它将有志之士紧密连接在一起,带领他们完成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而我也希望追随他们的步伐,成为其中的一员。”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航空航天系的学生党员,在航空航天史中采摘耀眼花朵的同时,也要能够获取党史中熔岩一般运行奔腾的地火——那便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后,航空航天系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深化党史学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