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聆听身边历史,再续百年奋斗,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英部枫林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7

近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枫林教工党支部开展“聆听身边历史,再续百年奋斗”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原支部书记、退休教师陈欣分享入党经历和奋斗过程,围绕如何将个人发展融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开展讨论。

陈欣老师分享入党经历与历程

拥有四十余年党龄的陈欣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及经受的考验。他表示,入党动机非常纯粹,就是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在工作和生活中,他始终践行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不畏艰险、不求索取,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在学习和劳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990年9月至1992年10月,陈欣接受上海市政府任命,跟随普陀区医疗队远赴非洲,前往撒哈拉沙漠边缘的拉西迪亚省境内的一所医院担任法语随行翻译。当地条件艰苦、闭塞,加之饮食习惯和风俗导致两餐之间相隔长达8小时,他因此得了胃出血。但他无怨无悔,在外派的两年里,除了负责和当地政府、医院以及患者沟通,他还会在每周日教医疗队的医生法语,从未间断,出色的完成了工作。

支部党员讨论

陈老师的分享引起了支部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

李定军分享了自己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专项的经历。“冷门绝学”项目旨在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重视发展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确保有人做、有传承。李定军将项目聚焦“从百年看医学英语辞典的编纂”,完成了医学英语辞典第四版的编纂工作。对于他而言,这也是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的方式。

孙庆祥表示,要坚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把正确的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到教学中。如今,社交媒体主导的舆论生态充斥着彼此矛盾的声音,教师应该给予学生正确的引导,以免学生在踏入社会后误入歧途。

张家琛表示,老前辈的奋斗过程让他深受触动和激励。除了做好教学工作外,他也会积极投入到学生演讲比赛的指导工作中,通过这一途径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史,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引导学生更好地在新时代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赵静表示,每一位党员都应学习老党员的敬业精神和优良作风,为党、为人民群众服务,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我。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老党员言传身教,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青年党员做了良好示范。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