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铭记历史、珍视和平,他们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岁月

附属中山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中山医院发布时间:2020-11-03

为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近日,中山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抗日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八佰》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四行仓库保卫战,讲述了号称“八百壮士”的400余位中国士兵顽强坚守上海最后防线四天四夜的故事。影片中通过刻画誓死坚守四行仓库的士兵群像,再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军民齐心抗日,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和光辉形象。“舍生取义,儿所愿也”——一个个普通的战士用人肉炸弹对抗强敌,用血肉之躯守护国旗,他们身上展现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让台下的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通过观影活动,大家在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岁月的过程中,深深为抗日革命英雄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他们是中国人民的荣耀和骄傲,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杨新梅表示,《八佰》拍出了中国人的血性。在困境和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从不退缩、永不放弃,不屈不挠、坚持抗争,直至最终胜利。纪颖深情地说,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共和国勇士们的无畏,真切感悟到了向死而生的八佰精神。国家的历史,不能轻而易举地忘却;人民的血泪,不能轻描淡写地丢弃。这段中华民族用生命和鲜血谱写的历史,定将激励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发努力、不懈奋斗。

一同观影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深有感触。杨居坤提到,四行仓库保卫战是中国八年抗日战争历程的一个缩影,中国军人展现的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体现;这也唤醒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蒙昧初醒的国人,只有团结一心、奋起抗争,才能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王迪补充道,现在繁华发达的“魔都”是由无数守护民族安危的英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年轻一代党员,我们不仅要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更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从四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结合当前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一以史为镜、以史为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积极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