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本年度第28次校长办公会议 研究“双一流”教学自评报告等工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3日,学校召开本年度第28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学校“双一流”教学自评报告等事项。

会议认为,《复旦大学2020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实施三年来,全校上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识教育-拔尖培养-多元选择”有机结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党政齐抓重视本科人才培养的“以本为本”格局基本形成,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学生勤勉好学的风气日益弘扬。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总结本科教育取得的可喜成果和重大变化,特别是要更加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于高素质创新人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部署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掌握未来的复旦人。会议指出,要学习借鉴海内外高校经验做法,发动全校师生为编制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群策群力。要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专业布局与建设、跨学科跨专业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力度,用5—10年时间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本科培养质量要求,不断向“全球卓越育人学术文化中心”的目标迈进。

会议还研究了与广东省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学生宿舍修缮等其他行政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