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本年度第24次校长办公会议 研究启动筹建陈望道研究院、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等工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9

6月29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第24次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启动筹建陈望道研究院、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等工作。

会议提出,2020年是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出版《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100周年,要深入开展陈望道研究,系统阐释和宣传弘扬“宣言精神”,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培养“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会议强调,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整合学校党建思政、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师、哲学社会科学等三支队伍力量,加强学校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研究,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

会议提出,要抓住机遇,提高站位,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要求,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抓紧筹建复旦大学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加快推进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的落地和重点科研平台、重大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发挥优势,整合力量,为国家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领域提供战略科技储备。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首批整体租赁房租住方案,强调要结合各类教职工的实际需求,盘活各类房产资源,健全保障性住房体系,将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