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海洋创新 助力可持续发展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师生开展2020年世界海洋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发布时间:2020-06-10

今年6月8日是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是“为海洋可持续创新”。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以线上活动为主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首个以“海洋日”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周。文化周分为“海洋知识科普、海洋文创故事、海洋主题之夜”三个环节。

海洋知识科普

《大海,你还好吗?》《海洋的恶魔:厄尔尼诺》《太平洋的女儿》、《海洋在气候中扮演者怎样的角色?》……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题目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从海洋现状、海洋影响、海洋与气候的关系等多个方面,展示人们熟悉又陌生的海洋。同学们还以“海洋生态与人”“海洋生物”“海洋观测”“海冰”为题,以线上小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科普海洋知识,走进海洋世界。

海洋文创故事

“海的味道,让你知道!”师生携手,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与创新能力,通过海报、绘画、小故事等形式,诠释世界海洋日的主题内涵。同学们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他们和海洋独一无二的情缘。2018级本科生陈笑然谈到:“我与海洋的缘分也许便是,我选择了它,并决定在从今往后的若干年中不离不弃。”2019级硕士生周莹则认为:“大海里蕴藏了太多奥秘、太多的未知等着我们去探索。”

海洋主题之夜

6月7日晚,本科生与研究生共同举办海洋主题之夜活动举行,以海洋主题报告、书影分享、趣味问答的形式,走进海洋、认识海洋、关注海洋。2019级博士生华雯丽是此次海洋之夜的主题报告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发展海洋科技,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推进“智慧海洋”建设。“作为大气海洋系的博士生,面对海洋这片未知的领域,我们应该积极发挥好学科优势,为海洋创新贡献力量!”

聚焦海洋创新,助力可持续发展。积极宣传普及海洋知识,为保护蓝色家园、加强海洋创新步伐、实现“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师生一直在努力。

制图:实习编辑:张倩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