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作者:宗和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4-07

本报讯听取定点联系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师生沟通交流……2月 24日至 26日,全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密集展开。三天来,焦扬、许宁生、桂永浩、金力、袁正宏、许征、尹冬梅、金海燕、周亚明、张志勇、陈志敏、张人禾、徐雷、赵东元、徐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以现场督查为主,同时采取网络督查、视频督查等形式,对全校 37家院系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本次督查调研的重点是指导院系落实开学工作、加强人员管理。

坚持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要“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校领导重点督查了院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听取院系领导和一线师生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各院系党政班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

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教学组织、教学动员、教学准备”到位。校领导重点督查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落实情况,对做好网络条件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作出指导,对集体返岗提出要求:创新办公模式,做好人员精细化管理,有针对性地加强师生思想引导。

“一定要保证在线教育的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以学生为中心,抓好教学评估反馈,及时调整、不断完善。 ”焦扬在督查现场特别嘱咐。“还要用好此次抗击疫情的鲜活教材,加强学院建设、学科建设、学生教育、课程思政,做好网上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转型创新。 ”

“这是一个特殊阶段的开始。校院两级要加强联动,规范到岗到校工作要求,强化干部和管理人员on call工作状态,加强交流保障工作不间断。 ”许宁生强调。

校领导强调要牢牢抓住抗疫形势下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用好网络信息技术支撑,坚决完成既定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级单位要每天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确保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胜利。经过连日的督查,学校收集整理了人员管理、教学准备、物资储备等方面的17 类困难、问题,将根据一线反馈的具体问题,实事求是、深入研究、精准施策,确保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