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作者:张喜文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2-20

本报讯  逐梦新时代,复旦灿光华。近日,2019年度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校长许宁生在主论坛上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将融合创新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理念,以学科融合创新为支撑,以科研融合创新为抓手,增强学科创新能力,推动迈向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复旦正举全校之力推进“卓越2025”人才计划,构建具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复旦特点的人才工作机制,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为青年学者搭建发展平台,提供综合保障。

副校长张人禾作大会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复旦的历史、现状和规划,解读书院制度和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中科院院士龚新高、文科资深教授陈尚君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复旦人生。青年科学家徐丰、鲁伯埙、王熠华、蓝斐,以及在站博士后於逸骏、高郑润等分别分享了在复旦的成长与体会。

来自世界各地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0余位海内外青年学者齐聚复旦,通过主论坛专题报告会、分论坛学术研讨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商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大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