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延安精神 牢记党的初心 ——新闻学院组织参观延安新闻纪念馆复旦专题展览

作者:宋茹娇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1-03

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新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50余人11月20日进行了一场特别学习:参加“万众瞩目清凉山——记延安时期的新闻出版事业”主题展览开幕仪式,并参观专题展览,把展览化为当代新闻人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好教材和生动课堂。

如何将党史的学习与新闻史、新闻学科的专业特色相结合,把初心使命所蕴含的巨大能量转化为师生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新闻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将主题教育的学习与现场参观、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复旦有着丰富的红色基因,概括起来就是党的初心和新闻的初心,今天的新闻展,是延安丰富历史里非常重要的部分”,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涛甫表示,“作为后代、晚辈、党员,我们更应该从专业角度了解党史、新闻史。”通过观展,师生党员从生动的历史中汲取了前行的力量。

年轻的新闻学子在宝贵的第二课堂中学习前辈新闻工作者创造的历史和精神,周正昕同学说:“从延安到上海,从革命、抗日救亡到发展、现代化建设。变的是时间地点,变的是技术手段,变的是物质条件;不变的是初心使命,不变的是新闻理想,不变的是工作热情。我们必须坚定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付怡雪同学说:“中国风格和中国气派的新闻思想从延安诞生、成长并发展至今。通过观展,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当今新闻人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继承并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坚持新闻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