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党委联组学习提出 搭建平台 交叉融合

作者:姚晓枝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19-12-04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与微电子学院党委中心组11月2日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围绕交叉融合共担使命强”芯”铸魂开展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联组学习,双方共同探讨,促进两个学科交叉融合,为国家发展助力。

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晓阳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初心就是要创造知识、传播知识,使命就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目前中国还有很多卡脖子难题,其中很多项都与计算机和微电子有关,高校教师除了在科研上对这些难题进行攻关以外,应更加重视教学,培养学生来解决这些难题。在目前工科大发展的浪潮中,更应该坚持复旦精神,重视基础研究,只有基础研究取得重大理论突破,卡脖子难题才有可能取得突破。

微电子学院执行院长张卫在主题发言中指出,通过“中芯”事件能看出,中国卡脖子难题很多,芯片是其中最严峻的一环,复旦微电子有着优秀的传统,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站出来替国家担当。除了急国家所急,学院还应该重视基础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也在改革,开设新工科试验班,引进许多有海外求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将他们在国外学习时的经验带到试验班,培养国家急需的人才。

微电子学院曾晓洋教授希望两个学院能多举办几次研讨,先共同形成一些项目,取得一些成果,然后进行发散,形成更大的项目。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艾竹在总结中希望两院能搭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从小点做起,发散到面,将学校的融合创新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合作,自下而上地推动学校做大做强。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