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最新出版 《复旦百年经典文库》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1-14

我校不仅为国家培养了成千上万栋梁之材,百余年间,更是涌现出陈望道、周谷城、胡曲园、伍蠡甫、苏步青、谢希德、谈家桢等一大批卓有建树、令人高山仰止的学术大家。基于多种因素,这些学术大家的著作多已分散零落,寻找颇属不易。为集中展现学校一流学术成果及其百余年人文学术探索之路,更为了学问之道薪火相传,故起意编此一套“复旦人文百年经典”。

“百年经典”涉及人文、社科、理科、医科等多个学科,收录建校百余年来在校长期任教、蜚声学界的数百位学术大家的经典著述,或著作,或论文,或讲义,由对其内容较为了解也较为专业的复旦教师加以精心整理、编选、校订、并撰写全书导读、著者简介及学术年表。这是一套内容丰富、著述严谨、编校精善的学术大家文库,不但展现了我校百余年人文领域的厚重积累,也代表了20世纪中国学术所曾达到的研究高度。

陈望道:《修辞学发凡 文法简论》

王欣夫:《文献学讲义》

郭绍虞:《宋诗话考》

赵景深:《明清曲谈 戏曲笔谈》

朱东润:《中国传叙文学之变迁 八代传叙文学述论》

陈守实:《中国古代土地关系史稿 中国土地制度史》

陈子展:《诗经直解》

周予同:《中国经学史论著选编》

耿淡如:《西方史学史散论》

胡厚宣:《古代研究的史料问题 五十年甲骨文发现的总结 五十年甲骨学论著目 殷墟发掘》

周谷城:《中外历史论集》

章巽:《〈法显传〉校注 我国古代的海上交通》

王造时:《中国问题的分析 荒谬集》

杨宽:《古史新探》

蔡尚思:《中国思想研究法 中国礼教思想史》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