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社会实践】法学院教师赴张掖进行社会实践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09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学院建院90周年,感受国家发展伟大成就,调研新时代法治建设事业的进展,今年暑期,法学院党委带领教师实践团赴张掖,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下张掖教育的新发展。

张掖市高等教育重镇的河西学院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单位,六年多来,两校交流密切,复旦大学先后派出众多专家学者和干部赴河西学院开展帮扶支援工作。赴张掖实地调研,是为了了解新战略背景下张掖教育取得的成果,为当地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

6月27日至6月29日,实践团走访了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张掖中学和张掖二中,与当地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实践团向主要教育机构和各院校介绍了复旦大学的育人理念、人才培养特色和近年在甘肃省招生工作的新形势、新动向。双方就建设招生季之外的持续交流机制交换了看法,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6月29日,王志强院长带领实践团与对口支援单位河西学院法学院部分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河西学院法学院的部分领导与教师代表就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当前中西部地区(尤其是河西地区)高等教育发展及人才培养中的困难。实践团成员结合复旦大学法学院的现实状况及资源调动能力,与与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达成共识,要建立长效稳定的互派合作机制。

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作为两校合作产物的河西学院复旦学者文库和贾植芳藏书陈列馆,多层次了解两校的合作交流情况。

6月30日,实践团与河西学院法学院党支部赴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联合举行了“弘扬西路军精神、做新时代好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河西地区是我党早年耕耘、奋斗过的地方,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战斗历史。为此,实践团、河西学院法学院党支部与龙渠乡党委一起学习了当前党的重大决议和文件,并在龙渠乡爱国教育实践基地进行了“忆苦思甜”等体验式爱党、爱国教育与党团建设活动。

通过此次张掖之行,实践团成员了解了西路军征战河西的革命史与我党筚路蓝缕、建设河西的奋斗史,学习并体会了我党为人民、为国家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升了政治修养与党性修养。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