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首届文创设计大赛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1.活动背景

为配合上海“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复旦大学发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位于上海市国福路51号的陈望道旧居于2018年5月修缮完成,辟建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展示馆长设两大主题教育展:“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展主题展《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中译和影响,彰显上海红色起源地的精神与传承;“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展主题介绍《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呈现他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光辉人生。

《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首届文创设计大赛立足复旦,面向社会,旨在以文化创意设计和文创产品开发的方式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记忆回归现代生活、让红色传统在新时代的语境中焕发新活力,延伸展示馆的文化功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大赛主题:“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3.组织机构与参赛对象

(1)主办单位:《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2)参赛对象:面向全国,不限年龄,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

4.作品形式

作品主要分为“概念设计”和“产品设计”两种形式,参赛作品可以为单件,也可以为一个系列,以参赛者意愿及设计需要为准。

(1)概念设计

不能以实物呈现的设计、或在目前条件下不能转化为实物的设计。包括但不
限于:动画人物设计、游戏设计、多媒体设计(影视短片、互动软件、APP)、展览设计、建筑设计、校园规划及景观设计等。鼓励概念设计以小而精为原则,可复制、易推广,适宜在展示馆内进行转化使用。

(2)产品设计

在目前条件下能够实现,并具有工业生产可能性与市场潜力的实用物品设计。包括但不限于:书籍、玩具、文具、生活用品、家具、家居用品、服饰、艺术作品、装置等。

5.评选方式与奖项设置

(1)评选方式

初评:评选10件入围作品。

终评: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评选最终奖项。

(2)奖项设置

6.大赛流程

7.参赛要求与注意事项

(1)参赛者需保证对其参赛作品的原创性,不存在知识产权侵权或其它任何侵权行为,如若出现侵权行为,由作者本人付全部责任。曾经参加过其他设计竞赛或为第三方服务设计的产品方案不得参赛,本届赛事结束前不可一稿多投。

(2)初赛作品可采用手绘、photoshop编辑、摄影等方式设计,合法使用图片资料等素材,一律以电子稿件(jpg格式)的形式投稿,电子版图片分辨率需大于300dpi。参赛者请在2019年11月1日前将填好的大赛报名表及清晰的设计图纸(产品设计图需标明尺寸大小)发送至邮箱(fudandag@163.com)报名参赛。

(3)经组委会初评,入围参赛者在收到《入围通知书》后,应根据组委会要求进一步提交复赛作品资料。赛事将为每位(组)入围参赛者提供一定金额的资助,用于实物、模型或相关影音材料的制作打样,制作过程中鼓励使用环保、经济、再生的材料。入围参赛者以此为基础在终评现场进行作品展示及设计理念解读。

(4)所有寄送至大赛组委会的参赛作品及相关资料概不退还。

(5)主办方有权对所有来稿作品及文字进行复制、改编、汇编、翻译、出版、展览等。大赛获奖作品,著作权归复旦大学所有,署名权仍属于原设计者。获奖作品作者不得将其作品用于展示以外的其他任何商业用途。

(6)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8.联系方式

(1)电话:(021)65643469(孟老师)

(2)赛事官方邮箱:fudandag@163.com

识别二维码下载报名表格!

主办单位:《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