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脑刺激转化研究国际研讨会TRiBS2019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脑刺激转化研究国际研讨会由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主办,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清华大学神经调控国家工程实验室、陈天桥雒芊芊研究院转化中心、上海神经科学学会联合承办,于2019年11月6-10日在上海市复旦大学召开。

随着神经科学事业不断发展,脑刺激在临床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在机制研究及先进调控技术研发,神经与精神疾病治疗、神经功能康复乃至疾病早期干预方面仍面临许多挑战。本次会议将推动跨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带动智能、精准神经调控技术的研发及转化应用,同时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与神经生理、神经影像研究将为神经调控机制及技术研究开辟新的方向。

本次会议参会专家涵盖了国际上神经生理、神经编码及神经调控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包括帕金森病交互神经调控技术国际首创者牛津大学MRC脑网络动力学中心主任Peter Brown教授;伦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英国皇家学会会员、神经科学教授Sir Colin Blakemore;哈佛医学院临床及转化研究院副院长Alvaro Pascual-Leone教授;复旦大学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神经调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路明教授;牛津大学Timothy Denison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工程与康复中心联合主任Edward Chang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神经工程中心主任Theodore Berger教授等参会。会议报告将代表脑刺激最前沿的研究进展,探讨脑刺激转化研究未来发展趋势,推动跨学科国际合作。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

11月6-7日为无创经颅电刺激培训班。经颅电刺激(tES)是一种无创性脑电刺激方法,在临床和神经科学研究领域具有很强的应用潜力。本次培训班将从浅入深的向学员展示tES技术知识,以及tES在基础科学和临床研究中的应用。

11月8-10日为脑刺激转化研究国际研讨会,会议议题包括:神经编码与神经调控技术、神经生理与神经调节对运动障碍的影响、神经生理与神经调节对感觉与认知障碍的影响、无创脑刺激在神经与精神疾病中的应用。同时本次会议为研究生、博士和博士后提供丰富的国际奖学金和国内奖学金,为更多青年科研人员提供展示与交流机会,第三天将邀请参会青年科研人员做大会报告交流。

详细会议信息可至会议官网tribs.ac.cn查看。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