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旦,决定相伴一生

作者:庄子健2006级管理学院本科
杜彧文2010级管理学院本科2015级管理学院DDIM硕士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8

如果说人生最奇妙的事情,可能就是我们虽然没有在校园里相遇,相隔4年,我大一进入腾飞书院时,他已经从管理学院毕业。但是我们同在复旦,同一个学院,同一个专业,同样的老师,同样的课程,所以我们总有着说不完的共同话题。

我们都毕业于上海市松江二中,那个时候他已经是我的学长,我知道他进入了复旦管理学院,因此在自主招生填报志愿时,我参考了他的建议,将管理学院列为第一志愿,很幸运,我被录取了。

在我进入学校后,他毕业工作了,我们也就断了联系。但是很巧合的是,我们在管理学院的导师都是周健老师,他也有通过邮件祝福我们。

本科毕业后,我选择加入了研究生支教团,成为第16批支教队的一员。1998年,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为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正式启动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复旦最早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号召,于1998年遴选成立首届研究生支教团。1999年起,首批研究生支教团5位队员赴宁夏西吉开展服务,至今,已坚持二十年。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好事,就是这句老支教队员的话深深感动了我,于是我决定去往西海固,从宁夏银川到固原市西吉县,行车要470公里,这段路程是一个现代化城市与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的距离。

支教期间,我有一次回到上海,偶然遇到了我的老公,他当时已经工作了几年,得知我在支教他加了我的微信,然后开始每天跟我聊天,了解我在当地的情况,并且主动资助了当地的学生,慢慢地我被他的用心和爱心打动了,于是我们在一起了,并且开启了我们的异地恋。

回到上海以后,我就读的是管理学院DDIM专业,需要在意大利学习一年,我们在短暂的相聚后,又开启了一段异国恋,倒时差陪聊,成为了我老公的习惯,我们会彼此分享每一天的生活点滴,在意大利的毕业典礼,他带着我们双方的亲人一起来参加,并一起游玩了欧洲。

随后在复旦的毕业典礼,他也陪我一起拍照,可以说在一起的这些年来,他从来没有错过我的任何点滴,我的所有一切一切都与他密切相关。

我的本科闺蜜还为我们的毕业照画了漫画版,很可爱!

终于在一起的第5年,我们决定结婚啦!

回到母校,我们共同回忆,未曾一起,却在4年的间隔中共同去过的老校门、相辉堂……

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穿行,回忆起那段时光,不禁感叹,最美好的青春,我们选择了复旦,同时复旦也选择了我们,这是最美好的事!

因为复旦,我们相知相遇相爱,并且决定相伴一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