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科医院助力首个“世界患者安全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 今年9 17 日是首个世界患者安全日。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以患者安全,人人参与为主题,在沪举办2019 年患者安全推进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协办本次会议。与会的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有关专家对中国推进患者安全的努力表示肯定。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人强调,患者安全作为卫生健康服务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基础,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患者安全意识,突出重点管理,着力构建患者安全文化。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为评选出的10 项患者安全优秀案例的所属医疗机构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附属华山医院等6 家国内医疗机构的院方代表和患者家属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副院长翟晓文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该院患者参与患者安全家委会建设方面的工作。

当天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和代表分三组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住院部、门急诊和梦想医学院地铁体验馆等处进行考察,并就人人参与患者安全”“加强医务人员患者安全培训患者安全文化构建等三个不同主题进行交流。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医院积极推动患者安全工作,成立了国内首个患儿家长顾问委员会,推进落实患者参与患者安全工作,推进各部门全面参与患者安全工作。医院将以协办2019 年患者安全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系统推进医院的患者安全工作。

据悉,2019 年患者安全推进会上还宣布,国家患者安全报告和学习系统(二期)平台正式推出并上线运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