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封信笺载师道》首发

作者:毛天婵 赵天润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10-16

本报讯千封信笺载师道,字字温情话春秋。在新闻学院九十周年院庆即将到来之际,退休教师叶春华教授与学生的书信选编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6 26日,《千封信笺载师道———叶春华与学生书信选》首发式举行。

叶春华在新闻学院任教四十余年来,与学生通信千余封,倾注了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他既铸就了《新闻编辑》等新闻传播学科教学经典,也在平日的生活里格外关注学生的成长,成为无数学子成长路上的伯乐。

多年来的书信往来是叶老师辛勤付出的深刻体现,叶老师最大的欣慰就是看到学生的成长与进步。作为新闻学院的老系友,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追忆了与叶老师亦师亦兄的珍贵感情,叶老师敬业爱生、为人师表,在教书与育人两条战线中身体力行,对学理与业务的兼顾一直激励着后辈们为成为一专多能的新闻工作者而不懈奋斗。

新闻学院院长米博华在该书序言中写道:文可载道,信亦载道。如果说,课堂是教师传道授业的主阵地,那么,信笺已然成叶春华教书育人的第二课堂。叶春华老师通过书信往来的方式为学生授业解惑,春风化雨、鼓励关怀都徜徉在细腻且朴实的文字中,为青年学子指引人生方向。书信在封尘岁月中会渐渐发黄变旧,但那些真挚情感和真知灼见永远不会褪色。

据悉,2018 12 月,新闻学院在院区中庭举办了以信笺载师道·书写家国情为主题的叶春华老师师生书信展。展览展出了叶老师书信的部分手稿,一字一句都凝聚着新闻学院立德树人的精神财富。

/ 毛天婵 赵天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