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习惯

作者: 二附中 243 班陶亚宁家长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古今中外的大量事实证明个人成功与否,主要不是因为智力,而取决于他是否具备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习惯指学生在学习活动中逐渐养成的、不轻易改变的行为和倾向,包括阅读、听课、书写、作业、归纳积累习惯等。六年级孩子的习惯培养是初中后几年学习的重要前提。

自主学习习惯的养成。预初学生,一定程度上有了分析判断能力,会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家长要充分发挥在孩子学习的主动性,让学生树立“自己是学习的主人”的学习观念。

习惯要从小培养,要持之以恒。

从细节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中有很多细节问题,如课前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习惯,再如学习时坐的姿势、读书的姿势、回答问题的思路声音等各方面,注重这些细节,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老师和家长互动沟通,促进习惯的养成和巩固。在家庭中,家长要时刻提醒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和家长要及时沟通,及时矫正学生的不良习惯。

通过阅读,养成孩子自学、独立钻研、善于思考的习惯。自学是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阅读是自学的一种主要形式。有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学生的综合素质会有一个飞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