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事、群众事无小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有渠道”是对政府工作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先积极主动地联系实践地,再向学校申报,从而开展寒假实践的一种方式。这是寒假通过“有渠道”途径参与实践的小伙伴的感悟!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张倖僖:

我在湖南省龙山县精准扶贫办公室挂职,协助办公室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文书、复函、请示、整理文件等。挂职期间受益匪浅,既感受到了学校理论学习与单位实践学习的差异,又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作为政策执行的最前端,事情繁杂细致,着实不易。挂职不仅锻炼了我的办公能力,学习到新知识,还交到了新朋友。

哲学学院本科生纪巧艳:

在接到安排我去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机关事务局挂职的通知时,我在想去机关事务局做什么和怎样做的问题。第一次去基层挂职锻炼,更多基于一种未知的新鲜,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初到单位,还是有点担心的,一方面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工作,害怕自己能力不够;另一方面这个工作比较繁琐,害怕自己出错。但是仅仅工作了一天,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与领导的支持就打消了我的顾虑。挂职期间,我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整理资料,通过资料,我比较深刻地理解到政府的农村政策有变化。

航空航天系硕士研究生张立:

我在江西省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兴街道办事处挂职。在实践中,认识到街道办事处是一个管理机构,作为政府的派出机构,它直接与百姓接触,在基层服务着广大百姓,其职责是管理辖区内社区居民的衣食住行等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我的实习时期正值岁末节前,这个时间段也是灾害事故频发时期,所以在我的工作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隐患排查工作成为了重点。

我参与了春节前的安全生产及相关商铺的食品安全检查,深刻认识到基层工作的困难性和复杂性:在对企业和经营者的管理工作过程中,常常会产生信息传达不通 畅的问题,如何将政府的信息和要求准确传达给社区居民以及辖区内的店铺经营者是工作的重点;此外还需要督促落实相关工作。

我在工作中积极发挥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作用,在办公软件的使用、阐述年轻人的想法思维方式及互联网媒体的使用等方面提供建议。(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 中心提供材料)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