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9】国际组织高端圆桌论坛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5日下午,作为2019年上海论坛的特别活动之一,“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挑战与展望” 国际组织高端圆桌论坛在美国研究中心举行。来自多家国际组织的专家和官员,以及相关领域的中外学者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展开了交流和探讨。该活动由复旦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办。

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之上,旨在进一步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新目标的独特之处在于呼吁所有国家,包括穷国、富国和中等收入国家,共同采取行动,促进繁荣并保护地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认识到,在致力于消除贫穷的同时,需实施促进经济增长、满足教育、卫生、社会保护和就业机会等社会需求并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的战略。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我们面临的全球挑战,包括与贫困、不平等、气候、环境退化、繁荣以及和平与正义有关的挑战,目标相互关联,是实现所有人更美好和更可持续未来的蓝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等国际组织相关代表;英国布朗大学、英国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有关教授先后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成果、挑战与展望”这一主题进行发言。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组织代表在交流中讲述了各个国际组织改革与发展的核心理念以及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采取的行动,取得的成果,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论坛主席、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郑宇主持圆桌论坛,并作点评和总结。他表示,在如今飞速变化的世界环境中,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各方应当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并向本次圆桌论坛的组织人员、志愿者以及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致谢。

出席“上海论坛2019年会”的部分专家学者、复旦大学师生以及部分“荣昶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组织圆桌论坛。

论坛开始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会见了前来参加圆桌论坛的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们,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近年来,复旦大学积极推动全球治理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与人才培养,先后成立了一带一路全球治理研究院、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等机构,举办了“二十国青年峰会(Y20)”等重要国际会议,着力加强与国际组织的对话交流与实习合作,注重培养在校生的 “国际视野”,越来越多的复旦学子赴海外一流高校交流深造、到国际组织实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