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9】2019年金砖国家大学联盟首届全体大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5-26

作为上海论坛2019的特别活动之一,5月26日下午,“2019年金砖国家大学联盟首届全体大会”在上海复宣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承办。大会聚焦金砖国家教育务实合作,期望切实推进成员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讨论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大学联盟是推进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合作和人文大交流的重要机制,有利于促成世界人才流动的方向更加多元,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才前往其他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为金砖国家的未来发展积蓄最重要的智力财富。

在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张晋、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副校长Maxim Khomyakov分别围绕主题作主旨演讲。“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教育部官员、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共商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发展大计。

张晋表示,联盟作为金砖国家大学双多边交流的重要平台、民众人文交流的重要机制和服务金砖国家政策研究的国际智库,是巩固和深化金砖国家合作的重要抓手。她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遵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联合金砖国家教育界的合力,开展共同研究及国际化高端人才培养;二是坚持建设世界一流高校的目标,在互学互鉴中不断提高金砖国家高等教育的整体水平;三是不忘初心,聚焦人才培养。

本次会议是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秘书处轮值至复旦大学后举办的首次活动,旨在促进联盟各校共同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人文交流,增强金砖国家合作,以发挥教育界和智库机构在金砖国家与世界主要新兴经济体中,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作用。会议期间,与会成员就联盟章程及治理结构、联盟联合项目进行讨论,深入展开了本硕博层次学生交流与联合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议题,致力推动金砖国家高等教育及文化交流与合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