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安全警示(第12期)警惕街头求助诈骗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2010年11月28日周日晚19时50分,学生小C在国定路桥附近遇到自称香港人的男子(该男子自称朱子杰,20岁出头,带灰色围巾,穿黑色皮外套,深色牛仔裤,带黑色IPHONE)。该男子说自己手机是香港号码,在上海不能用,请求小C联系长辈(环宇科技有限公司徐汇分公司老板)。随后小C被带到桥下面包店,被骗走一张农行卡,被取走人民币500元和一台联想Z360型笔记本电脑。目前该案件移交沪东派出所。
 
保卫处提示:我们大学生年纪轻、阅历浅,犯罪分子很可能利用我们的单纯善良而行骗,特别是伪装成各种身份、编造故事以获得我们的信任。对于路上碰到的求助者,可以将其指引到校保卫处或公安部门求助。请同学们警惕类似情况,不要听信来者的任何花言巧语,也不要贪图对方承诺的任何利益回报,更不要将贵重财物交给陌生人。如果有同学在学校附近碰到本案嫌疑人,请与校保卫处联系(65642001)。
 
复旦大学保卫部(处)
2010年11月29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