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倡议书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各位同学、老师们:

    当我们享受生活的快意,感叹生命的美好时,你能不能记住以下数字:四百至一万分之一。你知道它意味着什么吗?你知道它代表什么吗?我来告诉你,它意味着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救治的患者只有四百至一万分之一的配型成功率,它代表的是生的希望。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已经多达四百多万人,仅白血病每年就新增加四万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正处于花季的孩子们。他们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他们在期盼着、等待着。他们等待的不仅仅是那万分之一的幸运,同时,他们也在等待我们爱心的奉献。
    面对那些期盼的目光,面对那还不能满足患者需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库容量,我们真的只能无可奈何、束手无策吗?当那些即将逝去的生命在数量有限的捐献者身边徘徊时,我们的心能不痛吗?我们能泰然处之吗?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从某种角度上讲,它跟成分献血的技术程序相似。捐献50—200ml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就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对健康的捐献者来说却没有任何损伤,这是人生最值得做的一件事,可以说,施比得更幸福。
    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臂,只需要区区5毫升血样,就会给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同胞们增添一份选择的希望。
    来吧,朋友!生命不能等待,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身体力行,我们是新时期的青年,我们是爱的使者,我们应该用行动把爱传遍天下。
    让真爱永在!
    愿生命同歌!

 
 
                                                   复旦大学红十字会
                                                   复旦大学校医院
                                                   2010年11月2日

联系人:曾老师
电话:65642071 13585656393
地址:复旦大学校医院二楼红十字会办公室
网址:www.redcross.fudan.edu.cn
邮件:redcross@fudan.edu.cn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