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青春,闪亮人生”复旦大学2010届本科生毕业主题活动 ——复旦大学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主题大片征集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复旦大学2010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奔向世界各地。为配合学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回顾成长之路,明确奋斗目标,树立“爱国荣校”情怀,传承“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立志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在毕业季即将来临之际,复旦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体2010届本专科毕业生征集毕业主题大片。

一、2010届毕业主题大片要求

1、影片应紧扣毕业主题,用镜头语言艺术地再现201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参加过的重大活动以及收获成长,回顾和感念大学期间的师生情谊、同窗友情和生活点滴;同时展现复旦青年“爱国荣校”的情怀,彰显“团结、服务、牺牲”之复旦精神。鼓励各院系间共谋合作。

2、影片在内容上要求尽可能全面地涵盖2010届本专科生在校期间经历的校内外各项重要活动(开学典礼、一二•九歌会、校运会、院系杯体育比赛、军训、春秋游、社团节、奥运会、世博会等)以及具有院系特色的重大活动,全面反映复旦大学2010届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学术科研、体育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风采,在形式上提倡表现手法和艺术风格多样化,特别鼓励艺术上的创新。

3、影片要求时长10至20分钟,格式为AVI、MPG、MOV,分辨率至少为720*576,宽高比为16:9。

4、影片主创人员(包括导演、编剧、演员等)必须为复旦大学2010届本专科毕业生。其他工作(包括摄像、配音、字幕、校对、场记、剪辑、场务、灯光、美术、音效、道具、服装、导演助理等协助工作)可由低年级学生承担。

5、策划文案及影片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剽窃他人作品。若涉及侵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

二、征集流程

毕业主题大片征集活动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0年1月-2010年3月,征集影片策划文案。

策划文案包括导演阐述、剧本、分镜头脚本三部分。导演阐述用以阐明主创人员对剧本创作的构思、设想与要求;剧本主要是主创人员对影片的主题构思、人物、场景、动作等的描述,主要包括:场景描写、人物、对话和动作描写;分镜头脚本则是在剧本基础上对人物、场景、动作、景别等具体影像元素的详细安排和构想,是前期拍摄的脚本和后期制作的依据。

策划文案投稿方式:2010年3月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06300130056@fudan.edu.cn。学工部将在所有投稿文案中评选出三个入围作品。

第二阶段,2010年3月15日至5月1日,入围作品进行前期拍摄和初步剪辑,并上交样片。

样片投递方式:2010年5月1日前,以DVD光盘形式上交至复旦本部1号楼213室倪剑锋处;样片经评审后,选出一名最终入围作品。

第三阶段,2010年5月初至6月底,最终入围作品修改加工和后期剪辑。

三、表彰和奖励

1.学工部在所有投稿文案中评选出三个入围作品,各获得500元启动经费,用于影片前期拍摄和初步剪辑。

2.入围作品样片提交后,可获得1000元拍摄经费,用于补偿影片拍摄成本。

3.最终入围作品可获得奖励金2000元及获奖证书。最终入围作品将在2010届本专科生毕业典礼上公开播映。

联系人:倪剑锋    65643340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