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的通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各分党委、总(直)支:

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正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即将开展征求意见和群众评议工作。根据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工作通知如下: 

一、尚未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请按照有关要求抓紧召开,并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二、各单位领导班子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时,要注意以下三方面问题。一是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解放思想讨论和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这个重点,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一般性工作报告。报告的具体内容要求可参见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方案(复学组〔2009〕10号)。二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积极参与,加强集体讨论。三是要通过各种形式,充分听取党员群众特别是骨干教师的意见,集中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不断修改完善,提高分析检查报告的质量。 

分析检查报告撰写完成后,要认真组织好群众评议工作。评议可采取召开座谈会或书面评议的形式进行(《群众评议表》样表参见附件,可通过党委组织部网站http://www.zzb.fudan.edu.cn下载)。根据各单位实际,评议人员的范围可以为:骨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等,特别要注意吸收熟悉情况、有较强议政能力的专家学者参加。评议中,师生提出的正确意见要及时吸收到报告中来。 

各单位要加强与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和联络员的沟通与联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指导所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撰写,并审阅分析检查报告。 

三、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的通知》(复学组〔2009〕8号)的要求,各院系应于5月31日前将《学科调研分析报告》交至学习实践活动学科调研组。请已完成的院系将报告电子版发送至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邮箱:g211@fudan.edu.cn;尚未完成的院系请抓紧完成。联系人:叶绍梁,电话:65115484,65642877。 

四、请各分党委、总(直)支于6月20日前将“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电子版)、“群众评议结果汇总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记录”等三份材料交至校学实办。联系人:谈丽贞(OA帐号:组织部秘书六),电话:65643495。 

五、请各单位继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重点报送本单位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做法以及在“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5月27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