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哲学与人类未来”讲座报名丨大数据与“95后”新人种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大数据技术自问世以来,理论成果不断丰富,应用领域逐步扩大。马云提到,未来的时代将不是IT时代,而是DT(data technology)的时代。今日头条、天猫淘宝等等当红服务商无不使用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应用界面。可以说,我们已经真正融入到了一个大数据的时代。

说到“95后”,大家可能会联想到这些关键词:游戏、二次元、剁手党、追星族……无论如何,“95后”正以全新的面貌代表着中国新一代人走向历史舞台的前沿。

当蓬勃发展的大数据和崭露头角的“95后”相遇,他们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当成长的关键技术与时代的中流砥柱结合,我们的未来又会走向何方?

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即将走进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带来本学期“技术哲学与人类未来”系列讲座第二讲——“大数据与‘95后’新人种”,与大家畅谈新技术、新一代。

本场讲座,将与你探讨——

基于多源交互大数据,全景式展示95后新人种群体特征,包括商业内容、偏好数据、价值观数据、心态数据、品牌数据等,形成数据偏好要素标签,体现新人种的消费需求与差异化需求,勾勒出95后“强烈的消费欲,不差的消费力,相信品牌的力量,手机强依赖,随潮追星,崇尚英雄主义,浸润在次元文化和游戏中”的基本特征。

基于对年轻群体的研究,需要去探询他们喜欢的场景和风格,探寻真正打动他们要素是什么,真正的消费需求是怎样的,从而主动找到他们在美学、旅游、空间上面的偏好,进而改进和设计新的物种,吸引和满足新人种的消费特点与喜好,引领和驱动新消费。

新人种需求的版图才刚刚呈现,它将会极大地驱动整个中国消费市场的前行,为全球年轻新世代消费市场提供引领作用。

如何主动向新人种靠拢,打造新人种喜闻乐见的组合与更新,积极引进新物种和年轻化品牌,为新人种创造多次元、跨界的休闲生活方式?

如何运用新人种喜欢的公关、交互及服务设计,通过物联网时代下移动互联的智能数据进行精益化管理,用专业的商业行为引领用户价值?

嘉宾信息

袁岳,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黑苹果青年YES理事长,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商联宣教委副主任,国家网络市场监管专委会委员,国家人社部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市场信息调查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决咨委委员。北大社会学博士、哈佛公共管理硕士、耶鲁世界学者、阿斯本学者,独立媒体人,出版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法学、青年发展论著40多部。

讲座信息

►讲座主题

大数据与“95后”新人种

►主讲人

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

►主持人及对话人    

新闻学院张力奋教授

►讲座时间

11月13日(周二)晚上18:30

►讲座地点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

报名Tips

本场讲座将使用线上预约抢票的形式,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m/30162286.aspx,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约。届时可在讲座开始前凭身份证明换取入场券。预约的观众请至少在讲座开始15分钟以前到场(18:15前),否则预约无效。同时,无预约观众入场通道将在18:15开启。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