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高端学术讲座第二十一期: 张光直和他的学生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1-15

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高端学术讲座第二十一期

演讲人:罗泰(Lothar von Falkenhausen)

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扣岑考古研究所及艺术史系教授

主持人:林志鹏

复旦大学历史系副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12日(周三)下午15:30

地点: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1801会议室

演讲人简介:

 罗泰先生於1988年毕业于哈佛大学人类学系,获博士学位,师从张光直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涵盖中国青铜器、礼仪制度、区域文化、考古学方法论和学术史等,著有《乐悬:编钟和中国青铜时代文化》、《宗子维城》等书,后者已译成日、韩、中文,为研究中国青铜时代晚期的典范之作。

讲座介绍:

张光直先生是20世纪美国人类学界的大家,他通过一大批精彩的著作将中国考古材料依照美国学术界的范式予以诠释,影响深远。张教授在耶鲁、哈佛两所名校陆续培养大量的博士生,通过他一生的教学工作给下一代中国考古学的研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本讲总结张先生的主要研究成果,并介绍他的学生们如何尽各自的努力按照他所定的学术方向继续前进,并试图指出未来彼此合作的可能方向。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