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浦东新区举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副区长吴强;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常务副校长许征;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浩宇,党委副书记蔡伟及区校企三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许征和蔡伟代表双方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朱芝松、金力、徐浩宇等见证签约。朱芝松、金力、许征、吴强、徐浩宇等共同启动扬子江(上海)高端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一期项目。吴强、许征、徐浩宇代表区校企三方致辞。

吴强感谢复旦大学和扬子江药业在浦东新区科技产业创新和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浦东新区正在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全力打造生物医药等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未来将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全力做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许征表示,复旦大学与扬子江药业的创新力量共同在浦东孕育成长、发展壮大。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是校企双方共同的使命和愿景,希望今后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与合作,以实质性合作与原创新药研发成果,凝聚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徐浩宇表示,扬子江药业坚持中药、化学药、生物药“三药并举”战略,在浦东新区全力打造全球卓越的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之际,扬子江药业集团抢抓机遇,整合优质资源,壮大创新能量,希望通过与复旦大学加强战略合作,加快高校研发成果转化,推动各类药物创新平台建立,与复旦大学合力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校企合作典范。

据悉,扬子江药业与我校共建有“克服递药屏障高端制剂全国重点实验室”,已于今年三月获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此次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围绕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党建联建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活动开始前,朱芝松、金力、许征、吴强、徐浩宇等参观了扬子江药业企业宣传展板。

制图:实习编辑:严静雯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