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举行机关职能部门挂职干部中期交流座谈会

作者:摄影:王芸 视频: 来源:医学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在治道楼举行机关职能部门挂职干部中期交流座谈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会议。

袁正宏在讲话中表示,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事业发展,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去年,18名挂职干部积极参与医学院建设,这既是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途径,也为医学院机关职能部门注入新活力。

他希望挂职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尤其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和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脚踏实地做人,真才实学成事。年轻干部要把脚踏实地作为立身之本,带头实干、甘于奉献,将“实”字贯穿工作始终,继续以主人翁姿态做好挂职工作,工作中不做局外人、不做旁观者。三是进一步经受考验,敢于担当作为。要坚定信念,主动接受困难与挑战,关键时刻能经得住考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自我,走好成长之路,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发挥应有的作用。

座谈会上,张艳萍希望挂职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上海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制定,积极为医学院发展工作建言献策。18名挂职干部逐一汇报了半年多来的挂职工作,并交流了各自收获与感受。挂职单位负责人代表江培翃、包涵、王艺和姜红等也做了发言,她们表示将继续给挂职干部压担子、派任务,最大限度地为挂职干部创造实践锻炼的机会。

医学院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二级院系、附属医院的挂职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