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和长宁区共建复旦中学

作者:李沁园 李俊坊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0-06-19

本报讯  复旦大学与长宁区委区政府本着“机制创新、区校联动、共建共赢、携手共进”的原则,基于“复旦”发展历史及复旦大学与复旦中学合作现状,建立并发展区校教育战略合作关系,共同确定了“共同努力,把复旦中学建设成为一所一流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和享誉国内外的现代名校”的奋斗目标。

5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与长宁区共同建设复旦中学签约仪式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区长王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主持签约仪式,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代表双方签署《共同建设复旦中学的战略框架协议》,并分别介绍合作办学协议情况及共建复旦中学工作设想。

王为人表示,长宁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落实合作,全面做好服务保障,高原上建高峰,高起点、高标准把复旦中学建设成为一流高中,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焦扬指出,区校双方深化合作、共建复旦中学,既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上海和考察长宁重要讲话批示要求,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服务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总目标的重要改革探索,也是复旦服务长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她表示,围绕落实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升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学校,尽全力把复旦中学打造成一流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成为让家长、师生和社会满意的特色名校。二是延续共同血脉,丰富复旦文化内涵,共享发展理念、厚植复旦基因、发展复旦文化、擦亮复旦品牌,将复旦校训永续传承,让复旦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三是加强联动协同,深化区校战略合作,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深度合作,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据悉,复旦大学与复旦中学的前身都是1905年马相伯先生创办的“复旦公学”。115年来,两校共唱同一首校歌,遵循同一个校训,共同传承和弘扬复旦精神。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