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暨红色行走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

复旦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依托新上线的“复旦·1925”数字党建平台,5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学院机关和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党支部开展定向活动,寻找初心,以创新方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红色行走活动的第一站,是枫林校区的颜福庆广场。党员们在此为颜福庆像献上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复旦·1925”小程序的定向活动功能,在前往各个红色文化场馆开展学习后,在小程序上进行打卡。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展览综合反映了上海6000年社会发展历程和人文历史特征,介绍了上海历史发展脉络和历史地理信息,凸显上海城市文脉源远流长,并多方面展示上海成为近代远东第一大都市的过程,着重展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以及领导上海人民举行一系列革命斗争、抵抗日寇侵略、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实现民族解放的过程,凸显上海厚重的革命历史底蕴,此外,还反映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在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员们又来到了上海宋庆龄故居。这里是宋庆龄一生中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她从事国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和大量文物。1949年宋庆龄就是在这里欣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邀请,北上参加开国大典和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并当选为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与制定国家各项大政方针的。她经常在故居举行各种国务活动,会晤和宴请来访的各国贵宾,促进中外交往维护世界和平。她所创建的新中国妇幼文化福利事业和对外宣传刊物也是在这里酝酿、筹划的。

红色行走活动的最后一站,党员们回到了枫林校区,走进了上海医学院校史馆,在重温上医历史的同时,更认清肩上的责任和重担。

本次红色寻访活动,让党员们学习了相关历史,现场体验感悟背后蕴含的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并立志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制图:实习编辑:谢思语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