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到访复旦

作者:汪蒙琪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8日下午,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拉合莫夫•拉合穆江(Rakhimov Rakhymzhan)到访复旦,校长金力会见总领事一行,副校长陈志敏参加会见。

发挥桥梁作用,推动教育合作

拉合莫夫•拉合穆江表示,十分荣幸来到复旦大学访问。自哈中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形成了以互信互惠为基础的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许多哈萨克斯坦学生都选择来华交流学习,他们中的许多人如今已活跃在两国经济、贸易、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推动着两国关系的发展。复旦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是一所享誉盛名的顶尖高校,复旦与哈萨克斯坦高校始终保持着友好往来与科研合作,领事馆方面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坚持开放合作,深化交流互惠

金力向拉合莫夫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复旦的发展情况。随着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不断深化,复旦十分重视与哈方的友好合作。目前,复旦张江研究院已与哈萨克斯坦阿尔法拉比国立大学在跨境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方面建立了多年合作,去年复旦与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此外,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科学家也深度参与了复旦联合国内科学家发起成立的国际人类表型组项目,复旦还设有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中亚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致力于开展中亚研究。未来,复旦将深化国际开放合作战略,加强开展面向各国学生的暑期课程项目与合作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更多领域的互惠合作。

哈萨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和复旦相关部门机构代表参加会见。

制图:实习编辑:谢文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