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新一届教指委成立

作者:章佩林 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8日下午,2024-2028年复旦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成立。

经过各单位推荐和学校审议,本届学校教指委产生100位委员。徐雷受聘为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委员。本届教指委设8个分委员会,分别为人文学科、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医学科学、交叉科学、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陈引驰、陈诗一、周鸣飞、杨珉、汪玲、王国豫、董雅华、蒋最敏分别任8个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薛磊受聘为新一届教指委秘书长。

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出席会议,为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为新一届教指委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颁发聘书。金力、吴凡共同为连任两届校教指委荣休委员颁发荣誉证书并授荣誉牌。

金力对做好新一届教指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当好解决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问题的“智囊团”,发挥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优势,为培养“干细胞”式的具有多方面潜力和高素质潜能的拔尖创新人才集思广益、出谋划策。二是当好开展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年”行动的“指导组”,发挥凝聚共识、咨询指导、监督评估的关键作用,推动在全校范围内确立质量理念、厚植质量文化、完善质保体系,更广泛、更深入、更系统、更扎实地把“教育教学质量年”行动目标真正落到实处,力争使学校的教育教学整体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三是当好落实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举措的“推动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育教学改革大局,为推动相关举措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指委荣休主任委员陆昉对新一届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一起奋斗的教指委同事表示感谢,期待新一届教指委将学校人才的培养提升到新台阶,创造新高峰。

徐雷为2024-2028年复旦大学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随后布置年度工作任务。徐雷表示,2024年工作主要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展开,承担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各分委员会要根据本学期工作计划,讨论工作主题,部署工作任务。希望各委员通过“学、思、研、用”四步,做好各自相关工作,在2024年学校教育质量改革年用心调研,积极履职,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作出贡献。

会前,清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文雯作《人工智能与高等教育范式转型》专题报告。校教指委荣休委员、新一届教指委委员、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制图:实习编辑:谢文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