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的复旦!天南地北复旦人共祝母校生日快乐

作者:汪祯仪、黄紫铃摄影:李怡、杨志超、梅旭普、戚心茹、郑智友、校友会 视频:王玥、王一江、李庚宜、汪思佳、蔡燕姿、李心怡、李文迪、林凡希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7

今天,我们的复旦迎来建校118周年校庆。百年复旦风华正茂,师生校友齐聚,校园装点一新,处处洋溢着喜悦氛围,天南地北复旦人共祝母校生日快乐!

校庆日活动从早上8点的升旗仪式开始。

国旗护卫队列队出旗

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场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裘新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致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作为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校,我们的复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革新之时、发展于改革大潮之中、腾飞于伟大复兴之间。118年来,校址几经迁徙、容颜几经变换、学科专业几经调整,复旦人教育报国、科教强国的初心始终未变;118年来,无论平凡伟大、无论顺境逆境,复旦人爱国奉献、探求真理、追求卓越、海纳百川的品格薪火相传。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精神,是复旦历经118年沧桑而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是立校、兴校、强校的根基所在、动力所在。今天,校训精神焕发新光芒,也将指引我们这一代复旦人以高质量发展的“复旦篇章”回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再创新辉煌、续写新传奇,以“第一个复旦”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一张张稚嫩面庞,来自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学生合唱团,他们挥舞向日葵,童声唱响:“放心!祖国有我!”

复旦大学师生代表,献上原创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路上,我们奋发昂扬!”

“我❤️复旦”在场不少人身穿校庆衫,他们是各院系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场外不少行人驻足观礼。

“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大家挥舞手中的旗帜,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同唱响共同的校歌。

校庆日的复旦是怎样的?多图来了!

从初次望见复旦,到如今渐次回眸,你曾在复旦看过无数风景。今天,邀你共赴云端,“瞰”见118岁的复旦。

雨过天晴,满园彩衣,复旦庆祝118周年校庆。道路旁、光草上、路灯下,早用横幅道旗装饰一新,到处洋溢着欢度校庆的喜悦氛围。

设置合影装置、摆上立牌、签名墙,准备好盖章打卡点,母校一切准备就绪!等待身处五湖四海的校友回家。

今天的复旦各大地标热闹非凡!大家纷纷拍照打卡,与118岁的母校留下珍贵合影。

纸笔传情,一笔一画,最美的情话留给母校。

故地重游,不少校友也带上了家人共赏美景。亭台流水,繁花烂漫,母校陪伴了他们的青春岁月,也见证着他们的成长。

以美食为贺,全校不仅提供160种校庆套餐,还为值年校友精心准备了怀旧午餐。亲朋旧友,欢聚一堂,今天,有些记忆从未远去。

制图:实习编辑:马蔚佳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