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际合作、打造交流平台,学校代表团访问挪威

作者:文松摄影:许烨芳、管理学院 视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研究院、管理学院、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6日至10日,校长金力率团出访挪威,访问当地多所高校,就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出席“中美欧气候变化政策研讨会”开幕式及复旦-BI MBA项目毕业典礼;拜会中国驻挪威大使侯悦、前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达格芬·赫布劳腾(Dagfinn Høybråten)。

加强中挪高校科研合作 打造交流新平台

5月7日,金力一行拜访中国驻挪威大使侯悦,双方就加强中挪高校科研合作、打造交流新平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支持两国绿色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侯悦指出,中挪两国尽管存在差异,但在许多议题上存在共同利益,希望复旦大学与挪威高校在气候变化、绿色转型等方面加强合作。金力表示,复旦大学与挪威高校保持着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当前日渐复杂的国际局势下,对话与合作更加重要。复旦大学将继续拓展国际合作,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

深化多边国际合作 共同应对复杂挑战

5月8日上午,金力一行访问奥斯陆大学,与奥斯陆大学校长斯万·斯杜伦(Svein Stølen)、副校长贺美德(Mette Halskov Hansen)等就气候与能源、生命科学和医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两校专家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发展情况,并达成了具体合作意向。

在由复旦-欧洲中国研究中心和复旦-加大当代中国中心共同举办的“中美欧气候变化政策研讨会”开幕式上,斯万·斯杜伦代表奥斯陆大学欢迎复旦大学及美国加州大学专家代表团的来访,并表示期待本次活动能为应对当前复杂而紧迫的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加强中、美、欧的多边国际合作贡献智慧。金力在致辞中表示,环境保护和能源转型需要全球范围内的积极行动,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应共同发挥领导作用,不断增强人类应对复杂挑战的能力和信心。

取东西方文化之所长 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

5月8日下午,金力访问BI挪威商学院,并与侯悦、BI挪威商学院理事会主席奥瑟·米切莱(Åse Aulie Michelet)、BI挪威商学院教务长本迪克·塞缪尔(Bendik Samuelse)等共同出席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毕业典礼。侯悦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复旦大学和BI挪威商学院合作27年来为两国培养了大批商业人才,是中挪合作典范,她鼓励两校再接再厉,为增进中挪友好往来贡献力量。金力表示,毕业生们在如此充满挑战的时期,努力平衡生活、工作和学习,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努力和韧性将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希望毕业生们取东西方文化之所长,做中挪两国交流的使者。

此次毕业典礼共120多名毕业生参与,是该项目在BI挪威商学院举办毕业典礼活动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复旦大学-BI(挪威)国际合作MBA项目是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迄今已有27年历史。项目将中、欧先进的管理思想与理念相融合,强调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管理企业,致力于打造国际化职业经理人的提升平台。

毕业典礼后,金力一行与奥瑟·米切莱、BI挪威商学院执行副校长丽丝·史宾沙(Lise Hammergren)会面,就两校在医药科创人才培养、法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促进中挪医学交流 推动双方深入合作

5月9日,金力一行访问了奥斯陆大学医学院,与奥斯陆大学医学院院长汉娜·哈宝(Hanne Harbo)等就医学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在挪期间,金力一行还与前北欧部长理事会秘书长、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董事会前主席达格芬·赫布劳腾进行简短见面,就中挪在医学、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有关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