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复旦大学获此全国大奖!

作者:摄影:徐乐晴 视频: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27

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23年(首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复旦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报送的“协同联动培育高价值专利”案例入选。

全国首批案例仅20个。这是继2022年12月复旦大学荣获全国专利检索分析大赛一等奖后,复旦再添一捷报。

案例详情

通过搭建“1+1+N”高效协同知识产权服务网络,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旨在提高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质量和传播利用效能。

两个“1”分别是“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N”是科研团队、第三方服务机构及企业。

中心通过专利申请前评估和成果披露与知识产权管理系统的数字化,支撑高校协同创新和学科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效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心搭建服务链,承担专利申请前评价指标构建;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建立评估体系管理原则和流程;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提供指标体系和指标权重分析与验证。

该校成果披露与知识产权管理系统于2022年上线并进行软件著作权登记,试用期内共有27个科技成果披露。

从2023年3月1日起, 全校正式使用该系统实施知识产权的全流程管理。

中心简介

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9年成立,202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批复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中心挂靠复旦大学图书馆,整合图书馆、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相关院系的资源和人才,构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分析平台、参与知识产权教学与培训、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等活动。该中心同时也服务社会,致力于为地方经济、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业、教育科研机构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制图:实习编辑:孙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