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大学校长访问复旦大学

作者:汪蒙琪摄影:戚心茹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意大利威尼斯大学校长、复旦校友李集雅(Tiziana Lippiello)到访复旦大学。校长金力会见李集雅一行,双方就加强两校人才培养、教学合作、学术交流等内容交换意见,并签订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

金力: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交流对话

金力对李集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复旦大学与意大利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近年来,在李集雅校长的支持和推动下,复旦大学哲学学院与威尼斯大学开展了长期学术交流,为促进人才培养、人文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他感谢李集雅校长在促进中意文明互鉴与交流、推动中意教育与学术合作方面所作的贡献。复旦大学正加快建设世界顶尖大学,国际化始终是学校面向未来的战略选择。学校将大力支持各院系加强与威尼斯大学的交流合作,期待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李集雅:推动文化交流,推进深层次合作

作为复旦留学生校友,李集雅曾在复旦学习古典汉语和哲学史。她表示文化交流互鉴让不同国家的人们走得更近,同时感谢复旦对两校合作的长期支持。威尼斯大学拥有国际化的办学体系,始终致力于推动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通过发挥自身在人文社科、经济管理、人工智能、纳米材料等学科领域优势,威尼斯大学愿与复旦进一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推进两校师生交流互访,并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鼓励更多意大利青年人能来中国看一看,共同推动双方未来合作。

金力与李集雅分别代表复旦大学与威尼斯大学签署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会上,李集雅、威尼斯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莫罗•卡诺纳(Mauro Cannone)与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历史学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未来合作计划。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