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一行到访复旦大学

作者:汪蒙琪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7

3月7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一行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走访调研,并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座谈交流。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征,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附属中山医院院长、中科院院士樊嘉,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等出席座谈会。

共同推动新一轮校地合作

崔永辉表示,长期以来,复旦大学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复旦大学将优质的医疗资源与一流的科研技术带到厦门,提升了厦门医疗卫生发展水平。目前,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医院等已成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标杆。他希望复旦大学通过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在科研创新、产业转化、校友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继续支持厦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推动双方在更宽领域开展合作,助力厦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厦门将为复旦大学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平台,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裘新对崔永辉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复旦与厦门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亮眼,堪称校地合作典范。共建医院是双方合作基石,厦门市委市政府为复旦提供人才、资金、政策等有力支持,形成医教研、学科建设和管理领域同质化推进的发展模式。双方将一如既往,传好校地合作“接力棒”,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在此基础上,拓展教育、科研、校友等方面合作,加强双方互访、人员交流,推动新一轮校地合作落地生根。

座谈会前,崔永辉一行走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调研了冷冻电镜平台和质谱技术平台。

制图:实习编辑:沈家怡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