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青春的歌会,歌声嘹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12-12

一首首青春高昂,一曲曲歌声嘹亮,奏响了复旦人的爱国之情与时代担当。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7周年,校团委组织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团结奋斗·青春之声”2022年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歌会

全校青年响应号召,积极排练演唱,来自各院系的28支联队共2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主题歌会,一齐唱出爱国旋律。

青春炽热,传唱「一二·九」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一二·九”主题歌会决赛于12月9日、10日顺利举行,28支院系联队在相辉堂一展风采。

曲目单

第一场(12.09)

第二场(12.10)

 

决赛的上半场在12月9日当晚拉开序幕,7支院系联队倾情开场。

中场表演是由数学科学学院分团委带来的美育微团课:大师剧《此身到老属于党》片段,将苏步青老校长的光辉事迹生动地呈现在舞台上。

大师剧《此身到老属于党》

大师剧结束,另外7个团队继续带来精彩的演绎,悠扬的歌声似乎将我们带回87年前那段热血高昂的岁月。

翌日,下半场歌会接力,嘹亮的歌声继续在相辉堂回响。

中场表演是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带来的美育微团课:大师剧《蒋学模》片段,生动呈现了这位经济学术领域的模范精神,也启示着蒋老主编的《政治经济学》中蕴含的智慧常读常新,灿若星河。

大师剧《蒋学模》

接下来的7支联队将歌会推向了高潮,爱国旋律在校园内绕梁不绝,成为复旦初冬夜晚最振奋的强音。

28支联队的歌声精神抖擞,昂扬奋发。歌会的末尾,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各支参赛队伍代表颁发《中共复旦大学纪事(1919-1949)》,勉励所有复旦青年积极学习“五史”、校史,牢记历史,方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题朗诵《复旦人的一二·九》,回顾了“一二·九”运动中复旦人舍我其谁的担当,勉励各位莘莘学子传承高尚情怀,以青春迎接新时代使命。

赠书仪式

主题朗诵《复旦人的一二·九》

跨越87年,复旦青年之热忱、信仰、力量依如往日。尹冬梅宣布本次“团结奋斗·青春之声”2022年复旦大学“一二·九”主题歌会的比赛结果,并对各支队伍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

院系代表领奖

今年的“一二·九”主题歌会自开展以来,各院系分团委积极响应。全校团员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学唱“一二·九”红歌,是本次歌会主题——团结奋斗的最好注脚,相信复旦人的青春之声会更加铿锵响亮。 

由复旦大学学生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渔光曲》,推开了连接时空的石库门,带大家重返上海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

舞蹈《渔光曲》

八十七载岁月,流逝的是光阴,不变的是中国青年的爱国热情:他们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力量。参赛师生同所有复旦青年一道,用赤热之声唱响爱国旋律,在谱写时代华章的路上奋勇拼搏。

制图:实习编辑:罗钰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