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问题,我们挂心!这个冬天,让我们和你温暖同行

作者:摄影:寸菲、戚心茹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学校办公室、总务处、保卫处、校学生会发布时间:2022-12-09

 // 2022 冬

亲爱的复旦师生: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寒潮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温暖同行!

为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学校各个职能部门、机构,以服务广大复旦师生为宗旨,随时畅通电话路线,准备为你,保驾护航。

“师生有所呼,学校必有应”你的问题,我们挂心!

如有需要,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通过“键对键”“屏对屏”,让“心贴心”更有温度。

旦问无妨

还记得在今年上半年校园准封闭期间,为师生答疑解惑的eHall“旦问无妨”小程序吗?

在由学校办牵头、机关志愿者通力合作的工作团队持续接力下,eHall“旦问无妨”小程序始终高效运转,是24小时在线的师生需求“必应通道”。3月13日以来,“旦问无妨”自动应答提问40000余次,人工回复近5000条,在通畅沟通、解决师生难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校园封闭期间,面对求医问药、物资传递、水果供应、图书共享、返乡服务等高频问答,学校领导亲自关心指导、督办落实,学校办建立全校各部门、各院系联动的快速反应协调机制,逐一解决,每日销账,ehall“旦问无妨”小程序成为校园“晴雨表”、师生“解压阀”。

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有同学通过“旦问无妨反映,文科图书馆部分储物柜因没有及时清理而被他人长期占据,导致使用率较低,未能发挥便利师生的作用。“旦问无妨”小程序上收到同学反映后,即刻协调图书馆进一步了解读者需求,并购买新型的存包柜,方便同学们使用。

也有同学反映,光华楼东辅楼几个楼面的教室上下课铃不响了。机关志愿者现场踩点后发现,同学反映的教室系某学院的专用教室。“旦问无妨”志愿者团队协助联系保卫处进行设备排查和广播测试,铃声很快得以恢复使用。

师生们日常生活的各方面问题“旦问无妨”依然事事关心。

师生有所呼,学校必有应。生活学习遇到问题,请“旦问无妨”!

微信下拉菜单搜索“复旦eHall”小程序,主页即可进入“旦问无妨(志愿者答疑)”。小程序始终在线,是学校时刻牵挂师生的真心。这座师生与学校之间的互通桥梁随时为大家敞开。

校长信箱

促进学校办学活动和社会公共服务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复旦大学“校长信箱”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及时接收、登记、回复、办理学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向学校领导、院系、部门反映的学校情况,及时吸纳意见建议,解决各类问题,回应师生关切。

让我们来感受下,近期“校长信箱”解决的师生反馈问题list:完成张江校区篮球场的更换;本部三教、六教部分教室插座的补充、调整;清理江湾校区食堂、班车、核酸检测点、体育馆等处停放的冗余共享单车,并完成食堂周围的路灯故障检修。

“校长信箱”联系方式

访问网址:http://xxgk.fudan.edu.cn/00/00/c8736a0/page.htm

咨询电话:021-65642536/65642835

后勤服务保障

复旦师生在校生活、学习、工作,医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后勤服务保障的加持。近期,总务处针对师生反馈,不断优化基础设施、餐饮供应等环节,为师生带来切实便利和满满幸福感。

为解决校区间餐饮品种供应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张江食堂二楼改造为自修空间后,增加张江食堂一楼餐厅的供餐品种,新增烤盘饭、汉堡炸鸡等特色菜品;本部校区南苑餐厅新增火锅米线和牛肉粉丝汤、旦苑食堂新增鸡汤饭、北区食堂引入千里香馄饨等新品种;特别推出冬季特色暖心饮品,以满足师生餐饮多样化的需求;江湾食堂一楼引入肯德基餐厅,目前正在装修改造中,计划在元旦后试营业。

响应师生日益增长的电动自行车、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今年四校区在符合安全要求的基础上新增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插座480个,张江校区、枫林校区增加新能源车汽车充电桩14个。

总务处一站式服务电话:021-65640000

校园安全管理

“师生安全事无大小”,守护校园安宁,筑起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保卫力量始终默默守候在复旦校园各个角落。针对师生诉求,保卫处畅通沟通渠道,积极回应师生在疫情防控、校园管理等方面的诉求,用心用情服务师生。

为缓解校园高峰时段校门通行压力,尽可能为师生通行提供便利,保卫处克服人手压力,分时段增开校门,午间及下班高峰期开放本部国权路600号经济学院西侧大门,枫林校区医学院路138号路门及张江校区三号门也陆续面向广大师生分时段开放通行。

为解决外卖随意摆放、丢失等情况,在枫林校区管委会、医学学工部、总务处、信息办和保卫处的共同努力下,9月初,枫林校区150号门边外卖快递柜正式投入使用,优化校园环境的同时,食品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近期,本部南区某同学因行动不便,无法下楼做核酸,寻求保卫处帮助,政肃路门岗组长倪德松接到电话后,用轮椅将同学推至核酸点并将其送回宿舍,次日主动给同学送餐。遇到困难找“复旦保保”,保卫处值班电话全年无休,24小时专人值守,接听师生来电反映及求助。

保卫处24小时专线:021-65642221

复旦大学学生会-SU小信箱

你也可以向学生组织,寻求反馈帮助。复旦大学学生会-SU小信箱,随时向你敞开怀抱,欢迎通过微信公众号下方链接,提出你的意见与建议。

制图:实习编辑:章一诺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