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与复旦大学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签订

作者:赵天润摄影:翁奇羽、成钊 视频: 来源: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7日上午,人民日报社与复旦大学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出席仪式并致辞。复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程庆民分别代表学校和报社签署协议,大江东—复旦融媒体创新工作室、复旦大学—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智能媒体研究中心揭牌。人民日报社地方部主任张忠,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谢湘,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社长刘士安,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副主任姜赟,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副社长、大江东工作室主持人李泓冰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和人民网上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记者,复旦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师生代表参加签约活动。

崔士鑫代表人民日报社向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复旦大学长期以来对人民日报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清醒政治头脑和敏锐政治眼光的新闻英才。二是用心领悟“真理的味道”,持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让“真理的味道”更好滋养复旦青年一代成长。三是创新传播“思想的伟力”,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让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转化为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

焦扬代表复旦大学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人民日报社同仁表示衷心感谢。2012年人民日报社与复旦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十年来,双方共同开拓合作新格局、共同见证复旦新发展、共同开辟育人新境界,在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共同探索、共促发展。面向未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共谋新局、共谱新篇。复旦大学期待与人民日报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服务,为提升党报影响力服务,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服务。一是研究合作再强化,共同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期待双方携手宣传好、阐释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携手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为党中央治国理政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融合创新再推进,共同推进全媒体传播的研究与实践。依托“大江东—复旦融媒体创新工作室”“复旦大学—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智能媒体研究中心”两大平台,为深化社校合作注入创新动能,进一步深化“四全媒体”的创新合作。三是育人能级再提升,共同构建“大思政课”格局。持续深化人才共育,推动教材共编,促进平台共享,为党的新闻事业培养全媒化、复合型的高素质新闻传播人才。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交叉融合,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实践、扩大党中央机关报在校园的影响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多环节合作、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阵地,赋能新型主流媒体和“第一个复旦”建设。

在焦扬见证下,陈志敏与李泓冰共同为“大江东—复旦融媒体创新工作室”揭牌

在焦扬见证下,叶蓁蓁、姜赟、陈志敏,新闻学院院长张涛甫,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珉,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阳德青共同为“复旦大学—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智能媒体研究中心”揭牌

制图:实习编辑:何浩然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